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党委组织全体人员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9-02-01 09: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网站 2019-02-01

  1月2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党委组织全体人员和部分流动人才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40年春风化雨,40年波澜壮阔,40年砥砺奋进。穿梭于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通过细致参观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等展览内容,人才中心全体同志重温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坚定文化自信 中华文化焕发新光彩”单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体制改革、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出的累累硕果,激发着大家从事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工作的逐梦豪情;在“改革地标”上海浦东陆家嘴实景沙盘前,全体同志合影留念,融进这段未完待续的“春天的故事”。

  徜徉展区,大家从伟大变革中寻找与祖国共奋进的足迹,从大国气象中汲取接续奋斗、继续前行的力量,在感慨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回望来路,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未来,复兴征途前程似锦。人才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融入文化和旅游人才事业融合发展的工作使命之中,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