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首期艺术化装专业能力考评在浙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09: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6-13

  为试点推进艺术化装专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加强艺术化装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规范行业良性发展,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举办的首期文化行业(艺术化装)专业能力考评在浙江理工大学顺利开考。

  通过前期报考资格审核,共有64名考生参加了时尚、电影电视、戏剧戏曲三个专业方向两个等级的考核。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人才中心制定了包括考务规则、考评人员管理办法、试卷运作程序、报名程序、考场纪律、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标准化评价规则和工作程序,严格评价程序,规范评价行为,注重能力业绩导向,从制度上保证评价质量的权威性。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人才评价处处长潘慧卿等对本期考评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根据《艺术化装专业能力评价标准》考核要求,考生对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含绘图)考试均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霍起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敏正、浙江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罗红英等8位考评员对考生完成的实操设计作品逐一点评,现场即时打分。此次艺术化装专业能力评价首考考场秩序良好,尤其是实操现场专家评委的独到点评使考生获益良多,取得了预期效果。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全国文化艺术人才评价服务机构,人才中心将始终遵循优质服务行业人才、高效保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导向,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己任,通过不断完善文化艺术人才专业能力评价标准、评价规范、考试大纲、试题题库等必备标杆材料,积极推进文化行业专业能力水平评价体系建设,为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