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赴中国舞蹈家协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7-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 以“查问题、强素质、解难题、促提升”为目标,于7月3日赴中国舞蹈家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全面介绍了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工作的沿革脉络、工作思路、发展方向。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主任韦立结合工作实际,肯定了人才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服务系统的优点和特性,指出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为完善系统功能提出了意见建议。人才中心副主任潘慧卿对考级服务系统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逐一回应,并详细介绍了文化行业专业能力评价工作,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密切合作、各展优势、互联双赢。

  通过调研座谈,人才中心明晰了舞蹈专业能力评价标准和考级服务系统存在的短板,为完善舞蹈专业能力评价标准、细化改进考级服务系统提供了有益借鉴,对下一步舞蹈专业能力评价工作高效转化利用提供了思路。

  本次调研是人才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制约业务发展的难点开展的专题调研,是党建带动业务发展提升的重要表现。下一步,人才中心将继续坚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和提高工作效率为落脚点,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思维方式到行动落实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最终达到服务温度和服务效能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