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人才中心探索开展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09:5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11-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文化和旅游行业人才评价体系,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坚持系统性谋划、品牌式发展、全面性融合的思路,以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为试点,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
  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制定层面,按照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的1+X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联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编订《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试题题库,该试行标准已完成专家论证审定。在成果转化落地实施方面,设立北京全家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定点实训单位,分工做好招生实训和考生组织、对标考评工作。在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申报层面,按照教育部《关于持续招募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的公告》要求,组织专家论证《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积极与教育部职成司和职成所沟通,做好申报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的基础性工作。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全国文化艺术和旅游行业人才专业服务机构和全国文化行业特有职业鉴定机构,人才中心将坚定遵循优质服务人才,高效保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工作导向,坚持对文化和旅游人才评价的尺度不松,坚持培训培养优秀文化和旅游人才的宗旨不变,坚持构建文化和旅游行业人才高地的决心不减,积极承担全国文化和旅游人才公共服务和开发服务工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旅游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