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积极做好文旅人才各项服务工作
业务不停摆 防疫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0-03-17

  战“疫”非常时期,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通过弹性办公、线上会议等方式,有力有序做好各项行业人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工作不停摆。

  在劳务派遣业务方面,面向1300余名派遣人员和38家用工单位做好靠前服务。每日动态更新派遣人员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形成《派遣员工每日动态检测表》;建立湖北籍派遣员工联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须知,做好湖北籍派遣员工的沟通联络、关心关怀工作;编发通知,密切对接各用工单位,按属地管理部门要求配合做好派遣人员返岗复工,按时完成工资发放;及时跟进了解“社保退费”相关政策,为用工单位做好政策咨询。

  此外,在暂停各类线下人才评价、培训、考级活动的同时,线上相关工作仍稳步有序推进:主动筹划推动语言艺术(朗诵)专业线上考级事宜,集聚专家在线编写考级教材,对接实训单位开展礼仪主持专业能力等级评价区域布局,指导合作方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培训项目招生宣传,会同专家在线征集全国导游考试大纲修订意见,确保重点工作不断线,为疫情结束后各项工作的全面启动打牢“先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