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太行行:
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西柏坡”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1-08-04 08:5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2021-08-04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艺术发展中心”)以“继承、发扬、发展、创新”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太行行: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西柏坡”作品展。展览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邀请了50余名全国老中青三代著名油画家走进西柏坡,深入太行故地,踏寻“红色足迹”,描绘美丽的自然风光,捕捉时代发展新风貌,弘扬红色太行文化、传承西柏坡精神,用高水准的油画艺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

  艺术发展中心和艺术家们一起吹响了文化前行的号角,真正使艺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定不移地落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系列”活动会继续创作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油画作品,也将继续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