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认真学习《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学习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28 11:09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3-28

  按照雒树刚部长的批示精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于3月4日上午,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精神,要求集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好准备,以积极的姿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3月17日下午,集团再次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会上,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全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好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的头,在真学真懂、善学善用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和文化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在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集团工作实际,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团落地生根,完成好自选动作的谋划和实施。

  李建军强调,根据集团实际情况,支部调整健全工作迫在眉睫,近期,党委要积极推动支部调整健全工作,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前期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和党员本人的实际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讨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领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在东方深化整改、走出困境、重振雄风的关键时期,使每个党员都能明确自己的责任,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自选动作,集团党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集团所处的特殊时期,通过学习交流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在集团内开展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艰苦创业意识和服务创优意识”学习实践活动。

  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特别是对东方实际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续,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集团狠抓学习、深抓整改、紧抓创作、狠抓队伍、严抓纪律结合起来,着眼于集团的除弊革新和未来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他说,非常赞同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团内开展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艰苦创业意识和服务创优意识”学习实践活动。“三个意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自选动作,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集团的落地生根,又是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党委起草的《关于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艰苦创业意识和服务创优意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血肉丰满,接地气,可操作性强。要开设东方大讲堂,举办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以及涉及艺术、法律、财经知识等内容的系列讲座。四月上旬,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做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个意识”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动员。七月初,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主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个意识”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开展评优表彰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树立清风正气。(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