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9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1-10-14

  10月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演艺集团”)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艺术创作生产、人才培养、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联合打造大型舞台艺术精品和文旅项目,建立常态化采风创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动双方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景小勇首先介绍了东方演艺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阶段主要业务板块。他表示,中国东方作为国家院团有着深厚的艺术积累,在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浪潮中,集团充分发挥聚合优势,以艺术创作为核心,不断延伸自身产业链,努力成为骨干文化企业。云南省文化及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中国东方的创作及人才优势,与云南丰厚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共同打造艺术精品,共同开发优质文旅项目,探索全新的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曾艳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云南省生态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样,有着丰厚的创作元素和创作土壤。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真诚地希望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能植根于云南这片沃土,借助中国东方雄厚的创作力量,创作出更多反映云南时代风貌的文艺精品。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开展更加紧密、务实、有效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云南文化艺术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云南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同探索全新的合作机制并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