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开启第二轮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22-01-21 08: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1-21
  1月21日至23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文化艺术基金 (2021)年度资助项目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首轮全国巡演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收官。据了解,2022年3月至2023年1月,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二轮全国巡演将走进海口、成都、杭州、广州、合肥等近40个城市,计划演出120余场,上海、南宁等地也将陆续加场,将有更多观众现场感受“青绿”之美。
  《只此青绿》是故宫博物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深入探索“跨界融合、创新传播”合作模式的第一个成果。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挖掘文物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自2021年8月《只此青绿》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近半年来在南通、上海等16个城市演出50余场,获得人气与口碑双丰收。(刘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