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动漫集团参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优秀软课题成果征集比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7 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 2020-12-21
  经组织推荐,中国动漫集团积极参加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优秀软课题成果征集比赛并获三等奖。此次比赛收到来自相关部委、地方知识产权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提交的210篇作品,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45篇。
  参赛作品《国有文化企业“国字头”的保护与制度建设探索》主要研究内容为中国动漫集团对其“国字头”名称的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并在加强国有文化企业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方面的有关探索与努力。论文在研究方法上注重理论结合实践,聚焦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国有无形资产保护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以作为中央文化企业重要无形资产的“国字头”在使用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为保护市场经济公共政策在保护实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切入点,结合具体工作实践,提倡多维度运用法律工具,提高维权效率,为中央文化企业维护国有无形资产探索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