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日韩三国儿童戏剧节负责人线上会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03 07:16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11-03

  10月29日,受日本冲绳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艺术总监下山久的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中国儿童戏剧节主席冯俐出席了中日韩三国儿童戏剧节负责人线上会议,韩国ASSITEJ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节负责人方智暎主持会议。此次线上会议是疫情以来中日韩三国儿童戏剧节负责人首次线上会面。会议期间,三位负责人还就三国儿童戏剧的合作发展与未来进行了广泛探讨。

  会上,中日韩儿童戏剧节的“老朋友”相互问候,并介绍了当地剧院和儿童戏剧市场的情况。三方一致认为,虽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各国儿童戏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不能停止为少年儿童带来精彩戏剧作品的脚步。日本的下山久提到,今年刚刚结束的“第20届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世界大会暨未来艺术节”首次大范围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吸引了全球的众多参与者。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凝聚中日韩三国儿童戏剧节的力量,形成合力,通过三国联合创排剧目等形式,在明年1月初步结出“成果”。韩国的方智暎建议,三家戏剧节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在三国间开展青年艺术家“下一代”项目,积极推动三国儿童戏剧节的务实合作,增强亚洲乃至全球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冯俐院长表示,中日韩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三国儿童戏剧节合作起步很早,一步一脚印,收获了喜人成果。目前,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三国艺术家可以跨越许多障碍,集思广益,创新交流方式,开创新的交流局面。同时,她完全赞同日韩两国负责人的建议,并提出了极具可行性的“下一代”项目计划。

  会上,三国负责人还就中日韩三国儿童戏剧节未来合作具体活动的轮值国、国际参与度、语言翻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