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与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同打造
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
发布时间:2021-12-23 08:03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12-23

  12月2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创排儿童剧《新安旅行团》签约仪式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淮安艺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纪念馆举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与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并计划于2022年5月30日在京首演。


  “新安旅行团”是一个光荣的革命团体,他们在国之危难中踏上征途,以长途修学旅行的方式,践行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思想,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宣传抗日救国主张,以文艺为武器,唤起千百万民众共赴国难,谱写了少年儿童革命史上的壮丽篇章。

  2021年5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75年前,也是5月,毛主席亲笔回信该校“新安旅行团”,祝他们“努力工作,继续前进,争取民主中国的胜利”。两封珍贵的回信穿越时空,将党史上这个不同寻常的儿童革命团体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采取集体创作方式创作儿童剧《新安旅行团》,编剧团队已多次到淮安深扎采风,剧本已完成初稿创作,将很快进入落地排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