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10:56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2-07-11

  7月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儿艺”)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以《深刻领会两个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文艺为人民服务”,做铸造未来的灵魂工程师》为题,为剧院全体党员及职工讲“七一”专题党课。

  冯俐同志首先传达了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七一”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冯俐同志围绕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剧院历史及其参加重大文化活动创作中的亲身经历,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冯俐同志指出,儿艺建院以来一直走在“两个讲话”指引的道路上,任虹、方掬芬、覃琨、吴隆章、王铁成等一代代儿艺人用优秀作品和高尚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入新时代,儿艺接续践行“两个讲话”精神,继承优秀传统,一方面勇攀文艺高峰,力争登上国际儿童戏剧金字塔尖,另一方面做好儿童戏剧基层普及,开发更多像《新安旅行团》一样“为孩子写、给孩子看、让孩子演”的剧目,让“新时代种子计划”广落地、多开花。

  冯俐同志要求,儿艺要做好艺德艺风建设,艺术从业者如果把有限的生命全情投入到美好的艺术事业当中,有限的生命将获得永恒。儿童戏剧事业工作者只有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内容、意义和价值,才能不断陶冶自己的情操,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塑造未来的人类灵魂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