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宣讲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4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3-20

  3月1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院长冯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剧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组织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学习贯彻2023年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冯俐结合介绍出席大会的感想感受,宣讲两会精神。冯俐谈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大会进一步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俐同志表示,作为国家艺术院团要以更多、更好的作品来丰富儿童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孩子看到戏剧、走进戏剧、得到戏剧的陪伴和滋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促进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的传承、普及和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冯俐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两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不断促进剧院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