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10:21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7-07
  6月2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党团表彰大会,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讲授专题党课。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剧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40岁以下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冯俐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剧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和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共青团干部、剧院团委宣传委员兼第三团支部书记刘碧曦,优秀共产党员孙明作为受表彰同志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剧院再立新功。
  会上,冯俐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梳理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以及剧院第二、第三季度工作的亮点和重点,深入分析当前制约剧院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她指出,剧院党委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在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督促下,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同时,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艺术创作生产,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演出为中心环节,坚持打造经典、为孩子服务。
  冯俐强调,剧院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更高政治站位和格局眼光,深刻认识繁荣发展儿童青少年戏剧事业的意义和价值,要坚持服务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不断强化文艺“国家队”意识,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优秀的儿童戏剧作品和相关戏剧教育等产品,帮助孩子们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精神独立自主、充满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的中国人,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堪当大任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