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8-18 09:55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8-18
  8月1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5名同志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担当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保持警醒,增强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会议还就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