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走进山西省静乐县开展公益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09:54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9-1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艺术院团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工作,2023911日至1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剧组一行12人,再次来到了山西省静乐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山西静乐公益演出活动。本次是中国儿艺2023年的第二次公益演出之行,也是中国儿艺第三次携优秀剧目走进山西省静乐县进行公益演出。此次中国儿艺以六场高品质演出将国家级剧院的舞台艺术送到基层孩子们身边,为来自静乐县新建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幼儿园、利民幼儿园等7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彩又快乐的“艺术课”,惠及当地孩子、家长和师生约3000人。 

  9月12日上午,《小卡车·变变变》首场公益演出暨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山西静乐公益演出启动仪式在静乐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小卡车·变变变》是一部极具启发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益智儿童剧,由两部分组成。上半场是广受儿童喜爱的、颇具启发性和趣味性的“变变变”部分,下半场“小卡车”的故事让孩子们看得更加起劲。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带着孩子们跟着“小卡车”一起冒险,孩子们仿佛自己置身其中,跟随剧情起伏,和“小卡车”一起历练,一起成长。

  据悉,剧目《小卡车·变变变》自2011年首演至今,已在全国巡演30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