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展云上展出
发布时间:2021-01-29 09: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29

  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交流局、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近日在国博官网上线。观众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国博官网首页在线参观,回望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

  观众可以通过自主漫游、自动导览两种方式“云游”展馆。其中,自动导览方式下,网上展馆会沿着参观路线自动展示整个展厅的场景,单元和展品介绍语音也会根据路线自动播放。网上展馆还充分利用虚拟现实、网络三维等技术,高度融合数字媒体的创新和创意,通过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三维场景等展示方式,形成在线导览、展览小专题、互动游戏等多个板块,丰富展览的展示效果。

  据了解,“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2020年10月25日在国博开展以来广受关注。展览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共计展出国博馆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该展览线下展至3月底。(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