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祭英烈 守初心 学党史 担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6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4-19

  4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组织党员赴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祭英烈 守初心 学党史 担使命”活动,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大家列队而行,在纪念堂北大厅向毛主席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并举行三鞠躬仪式。党员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肃然瞻仰了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留下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静默致哀。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用心品读浮雕上铭刻的历史故事,回顾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王春法强调,百年党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将红色基因植入血脉、把红色精神融入言行,在工作中守初心、勇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