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资格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1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6-25
  近日,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这是国博继获评国家级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后,在博士后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博士后工作站一般应与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仅少数学术研究实力雄厚、工作成效突出且具备独立培养博士后能力的工作站,经申请获批后方可单独招收博士后。此次成功获批不仅体现了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国博博士后培养工作的高度肯定,而且为国家博物馆健全完善“小中心,大外围”的科研组织体系,构建专兼职结合的柔性科研机构奠定基础;不仅将增强国博在博士后招收上的主动性、自主性、针对性,还将有利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凝聚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对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