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1-20

  2022年1月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馆领导班子成员王春法、单威、陈成军、冯靖英、古建东、刘万鸣、丁鹏勃、陈莉以及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出席会议,馆中层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人员,2021年度考核优秀员工代表,2020、2021年度优秀展览策展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王春法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作题为《团结拼搏 奋发有为 推动国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报告。他指出,2021年,中国国家博物馆自觉对标中央要求,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运维安全和事业发展,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征藏研究、展览展示、社教传播、经营开发等方面协同发力,加强制度建设,开拓进取创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王春法强调,2021年国博取得显著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党组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各相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的结果,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坚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庆祝建馆110周年为契机,更加自觉融入“一个工程、七大体系”之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对33名2021年度考核优秀员工代表、20名优秀展览策展团队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旨在更好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