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中国国家博物馆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1 13:37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10-21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职工根据防疫防控形势,采取电视、网络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王春法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国博人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创新展览展示,推动文物活化利用,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的璀璨恢弘,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与分管部门同志们一起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下一步,中国国家博物馆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将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国国家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