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谷文昌》在中央党校礼堂进行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7-12-14 09:00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7-12-14

  12月12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谷文昌》应邀在中央党校礼堂进行专场演出。这是中央党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而精心组织的一次生动的党课。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王东京、甄占民、黄宪起,教育长罗宗毅,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与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景小勇以及中央党校全体学员观看了演出。

 

  由冯静编剧,白皓天执导,辛柏青、刘晶晶、李任主演的话剧《谷文昌》,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带领群众变“荒岛”为“宝岛”的感人事迹。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谷文昌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生命活力。剧院将在演出实践中不断提升《谷文昌》艺术品质,使之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在新的时代,话剧创作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植根人民生活,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多出话剧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生动故事,让建党初心和伟大精神永远映照我们前进的道路。

  继中央党校演出之后,话剧《谷文昌》作为国家话剧院建院16周年的院庆大戏,将于12月23日—25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三场。(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