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话剧院文艺小分队赴福建东山演出
发布时间:2018-01-16 12:50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1-16

  1月12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在福建省东山县人民会堂举办“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专场慰问演出暨电视剧《谷文昌》拍摄发布会。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谷文昌家属和近700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电视剧《谷文昌》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单位联合出品。该剧以时任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的事迹为主线,以国家话剧院话剧《谷文昌》为基础,充分调用电视剧艺术的手段与特点,着力打造一部情系百姓、讴歌英雄、致敬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演出中,《谷文昌》剧组主创人员与东山县文化艺术团合作表演了《梦圆》《不忘初心》《绿色丰碑》《向往东山岛》等精彩节目。

    当地观众称赞国家话剧院是脚踏实地的服务基层群众,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谷文昌》剧组发挥“乌兰牧骑”精神,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让“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同志的精神在基层扎根。

    本月中下旬,国家话剧院的三支文艺小分队还将分赴湖南、福建、江西等多地基层进行演出和慰问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