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人生天地间》正式建组
发布时间:2018-02-09 10:57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2-09

建组会合影

  2月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原创小剧场话剧《人生天地间》建组会。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景小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雪峰,主创人员和剧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建组会由白雪峰主持。该剧将于2018年3月8日至18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精彩亮相。

  话剧《人生天地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编剧杨占坤,导演刘立滨,舞美设计兼灯光设计邓文,主演苏小刚。该剧改编自中国现代文学大师鲁迅的中篇白话小说《阿Q正传》,于2016年鲁迅先生逝世80周年之际,以试验演出应邀参加第七届戏剧奥林匹克戏剧节,在波兰弗罗兹瓦夫市的Wroctawski剧院首演,其独角戏特有的演剧风格,受到观众的好评与称赞。2017年6月,《人生天地间》在北京青蓝剧场上演。基于对《人生天地间》原创性、实验性的认同,对鲁迅作品文学价值、艺术价值的致敬,国家话剧院将它纳为本年度创作剧目,进行重新创作,并计划在今年3月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