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0:4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5-28

  5月2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艺术总监戈大立、副院长白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以及剧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组织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剧院实际对剧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书记组织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以及胡和平同志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各支部和剧组临时支部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立足本支部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每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好指定内容,促进学习转化。三是要务求学习实效。各支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为观众提供优质文艺作品。努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精心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党史宣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血脉精神。四是要履行好剧院职责使命。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支部要从加强党员和演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入手,提高文艺队伍素质,磨砺党员思想意志,坚持以文艺创作展现使命担当,努力打造新时代有高度、有温度、有特色、有影响、有深度的文艺精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担当好国家文艺院团的文化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