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红色的起点》建组 鲜活展开建党前后的历史画卷
发布时间:2021-06-10 15:02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1-06-10
  根据叶永烈先生的长篇报告文学《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改编的话剧《红色的起点》于2021年6月3日正式建组。该剧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红色演出季”演出剧目,将于“七一”档期与首都观众见面,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10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话剧《红色的起点》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中国大戏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联合演出。该剧于2020年以青春版的形式在上海首演,至今演出了20余场,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国家话剧院将于2021年“七一”档期隆重推出此剧,与首都观众见面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指出,希望剧组在这次创排中用心用情用功打造出一部激荡青春风采的主旋律作品,展现出时代精神与家国情怀,将“时尚、当代、好看”作为红色题材的新标签,用当代视角,表达不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