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回望百年征程,红色星火燎原
中国国家话剧院“七·一”档推出话剧《红色的起点》
发布时间:2021-06-17 10:38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1-06-17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中国大戏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联合演出的话剧《红色的起点》,将于6月30日至7月11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10场。

  该剧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红色演出季”演出剧目,在“七一”档期隆重上演,旨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忠诚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艺术工作者们以热忱的创作活力,在舞台上展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观众穿越时空,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时刻。

  话剧《红色的起点》以叶永烈先生的长篇纪实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为创作蓝本,编剧在忠于文献史料的基础上,大胆打破了原著的线性叙事结构,选择了1919、1920、1921年这波澜壮阔的三年“大事记”,创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