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新创话剧《铁流东进》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04-14 13:11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2-04-14

  “军人离开战场有两种方式,凯旋或牺牲。他是第三种……”昨天,根据人民文学奖得主季宇小说《最后的电波》改编的话剧《铁流东进》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揭开了第七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大幕。

演出现场。(王昊宸 摄)

演出现场。(塔苏 摄)

  该剧聚焦新四军通信兵战斗生活,塑造铁军群像,是一部热血涌动的戏剧。导演查文浩用极富诗意浪漫的想象力,通过影像、灯光、音乐、演员形体等载体,立体呈现了电波的形态,调动着现场观众感官。舞台上,转台不停旋转,战士们在枪炮声中一个一个倒下,投影里闪过弹幕一样的电波,一杆鲜红的旗帜始终屹立。在这壮烈的战火纷飞中,铁血战士用血肉熔成一条前仆后继的铁流。

  六场首演开票即售罄,剧院随即决定加演两场,演出将持续至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