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首届“国话杯”剧本朗读大会:在剧院里过文化年
发布时间:2024-02-21 09: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4-02-21

  近日,首届“国话杯”剧本朗读大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大会以“声闻于天·赓续华年”为主题,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近千名大中小学生和戏剧专业人才以700余部优秀作品喜迎新春佳节,让首都人民在浓厚的春节氛围里感受剧院里的文化气息。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剧本朗读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首届“国话杯”剧本朗读大会分为艺术类普及组和艺术类专业组,参与作品涵盖课本剧、诗歌、童谣、散文、小说、寓言等艺术形式,包括原创作品和戏剧舞台作品中的经典对白或独白等。作品题材丰富,有表现爱国主义情怀的《祖国我爱您》、描写抗美援朝“鹫峰阻击英雄”的《沈树根的英雄故事》、讴歌民族团结的《天上的草原》、洋溢少年朝气和民族自豪感的名篇《少年中国说》、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的《唐诗里的中国》、聚焦节能环保的《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等,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炽热情怀。
  与此同时,2月4日至24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春线上戏剧演播”带来的《谷文昌》《红色的起点》等11部作品让观众足不出户过足戏瘾,《英雄时代》《青蛇》等作品的剧院展映也让观众走进剧院欢欢喜喜过大年。(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