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美丽中国”公益讲堂阐述中西城市艺术理念
发布时间:2014-05-15 10: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4-05-15

    5月1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承办的“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第三讲在北京开讲。主讲人王中通过对中西城市构建的对比和自己作品设计思路的分享,向现场300余位观众阐述了“艺术激活城市生活”的主题。

  王中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他曾在2008年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策划工作,还曾与韩国著名雕塑家成熏东合作,为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创作“金兰之交的树”主题雕塑。讲堂上,王中首先对公共艺术的定义、范畴进行了解释,建议将公共艺术纳入国家文化形象和城市发展战略,随后从艺术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城市的发展变化和中西方城市的规划对比。

  据悉,“美丽中国——文化艺术公益大讲堂”计划年内举办18期,聘请知名度较高的艺术家、文化学者、研究员、大学教授等授课。授课内容将囊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均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