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铭刻历史记忆 不忘前辈精神——国家京剧院领导看望烈士后人
发布时间:2021-05-28 10:34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5-28

  2021年5月21日晚,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世江等前往吴淑冬——剧院烈士吴鸣申同志之女家中慰问。姐姐吴淑妹得知消息后也从自己家中赶来,带着父亲母亲的照片及当年的珍贵资料与剧院领导“相见”。


  在交谈时,吴淑妹眼含泪光:“父亲牺牲时,我五岁、妹妹三岁、弟弟才一岁,那时候家里突然来了很多人,我还以为是叔叔阿姨来陪我玩儿,别提多开心了!后来才知道,是父亲遭遇了空难。父亲是1956年11月24号离世的,28号我们才辗转收到了家书,谁也没想到,父亲在家书中对我们的叮咛,成为了最终告别。后来,热心的母亲担任街道治保主任,为街坊四邻忙里忙外,而对我们最多的嘱托就是不要给组织增添负担,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到现在,我们姐妹三个依然牢记父亲的遗志和母亲的嘱托,教育我们的后人要爱党、爱国,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奋斗。”

  张亚峰书记向大家说道:“我内心一直记挂着剧院的烈士们。现在见到你们,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到今年,他们遇难已整整65年了,我们不会、也不能忘记他们为文化交流事业做出的贡献。当年,前辈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为我们换来美好的今天。了解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事迹对青年人来说非常必要,你们将父辈的故事讲给家人,我们将前辈的故事讲给剧院的年轻人,让这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