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实验合作剧《图兰朵公主》服饰
在意参展“图兰朵服饰展”
发布时间:2022-03-16 09:53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3-16

  2019年,国家京剧院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剧院基金会联合制作的实验京剧《图兰朵公主》,在意大利6座城市巡演20余场,获得媒体及戏剧界的广泛报道和高度评价。实验京剧《图兰朵公主》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框架下的重要合作成果,为推动中意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化专业领域合作树立了典范。

  2022年,为进一步推动中意文化交流,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重启疫情下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图兰朵公主》的服饰参加了由罗马圣切契利亚国立交响乐团基金会在罗马音乐公园推出的“图兰朵服饰展”。此次展览中,实验京剧《图兰朵公主》的戏服将与1926年《图兰朵》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首演使用的演出服同台展示,实现东西方经典艺术相隔近百年的对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