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携经典剧目《三打祝家庄》亮相中央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2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6-27

  6月12日,国家京剧院携经典剧目《三打祝家庄》片段在中央电视台大型情景文化节目《从延安出发》播出,文艺工作者通过创新手法让经典“重塑光辉”与时代产生共鸣。

  国家京剧院一级导演、演员孙桂元在节目中带领观众朋友回顾了国家京剧院与红色延安的故事,1942年,随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的召开,1943年底京剧《逼上梁山》在延安演出成功,1944至1945年,国家京剧院的前身即延安平剧研究院创排、演出《三打祝家庄》,毛泽东同志写信高度评价:“此剧创造成功,巩固了平剧革命的道路”。国家京剧院与观众朋友共同追溯从延安走来的光辉历史,传递初心不变的延安精神,续写国粹艺术的新时代精彩华章,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京剧院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