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举办 “迈步从头越”王越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2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7-22

  7月8日至9日,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百日集训”领军人才培养——“迈步从头越”王越专场演出。本次专场演出先后上演新编历史剧《陈廷敬》和经典折子戏《赤桑镇》《陈三两爬堂》《锁五龙》。新编历史剧《陈廷敬》展现了廉贪较量和正邪交锋,没有剑拔弩张,但依然惊心动魄。三部传统折子戏也别出心裁,怡心悦耳、荡气回肠。

  据了解,国家京剧院开展的“百日集训”是以剧目带人才的有力实践,是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的具体体现。国家京剧院通过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出了一批业内“叫得响”、具有社会广泛影响力的京剧表演领军人才,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行当齐全的优秀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