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与北京市八里庄街道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8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2-08-03

  8月1日,国家京剧院(以下简称“剧院”)与北京市八里庄街道开展共建活动,于梅兰芳大剧院举办“国粹惠民庆八·一 军民一家亲”演唱会,向八里庄地区及剧院复员转业军人致敬。八里庄街道向国家京剧院献锦旗。

  演唱会上,剧院演员与八里庄街道居民共唱京剧名段。演唱内容不仅有《锁麟囊》《文姬归汉》等经典传统戏唱段,更有《红灯记》《平原作战》《杜鹃山》等剧院原创现代戏。来自八里庄街道的74岁老兵陈女士演唱了京剧《小宴》,讲述起16岁当兵的光辉事迹,故事情节感人至深。

  国家京剧院与八里庄街道多次开展共建活动,效果显著。未来,双方将持续推进共同合作,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粹艺术服务于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