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图非遗保护讲座月推六大专题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6-11
  6月13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发挥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国家图书馆将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开启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讲座月”(以下简称“非遗保护讲座月”)系列活动。
  本次非遗保护讲座月系列活动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主题,注重线上优质资源的制作和新媒体传播,分《往古的滋味——由海昏侯墓考古说汉代饮食》《风雅宋——宋人的日常与雅趣》《“细数家珍”——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概览》《中国神技——“京中有善口技者”》《百草园里识百草:走进北京药用植物园》《学传统手工,过健康端午》六个专题,通过对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等非遗项目的介绍,向公众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读者可以登录国家图书馆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合作平台,关注观看非遗保护讲座月相关精彩内容。(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