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颁奖仪式暨
古籍修复工作研讨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9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4-21

  4月16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举行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颁奖仪式暨古籍修复工作研讨会。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饶权,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汇集了全国21个省份推选的43家单位近百件参赛作品。经过16位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1个,优秀奖43个。同时,获奖作品与珍贵古籍修复作品一同通过“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展出,目前已有3万余人次观看;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多家媒体平台联合开展“书山有路”系列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达175万人次。

  会议公布了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获奖名单和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增聘及续聘导师名单。饶权、钟建波为在京古籍修复技艺传习导师颁发聘书,并为古籍修复技艺竞赛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等单位的获奖代表分享了古籍修复经验,与会古籍修复技艺传习导师和修复师就古籍修复技艺传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今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共同推进古籍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