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图之夏——寻踪仰迹·共沐理想之光
发布时间:2021-07-06 09:41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7-06

  7月2日上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图之夏——寻踪仰迹·共沐理想之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密切结合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的“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之“崇高信仰”“光昭九域”篇,以当代书法艺术创作致敬、传承历史伟人与近现代文学艺术界巨匠的精神光芒,鼓舞文化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名家朗诵

  “崇高信仰”篇展出书法创作者深入县市党史办、纪念馆、档案馆、烈士家乡等地采访、挖掘革命先烈事迹,自撰文章,我书我心的作品。这些书法作品以微观视角再现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场景,真实有力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光昭九域”篇精选国家图书馆珍藏的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等伟人手迹及部分近现代文学艺术界巨匠的墨迹手稿56件,辅以38位书家主题式创作,通过文献史料与当代翰墨的一品一貌式展陈,深描觉醒年代的理想信仰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