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春雨工程·网络书香”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新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08:22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7-30

  7月14日,依据《2021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承办的“春雨工程·网络书香”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举办,国家图书馆组织专业人员走进边疆民族地区,结合当地群众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服务。

  活动中,国家图书馆向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图书馆捐赠图书15000册,同时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图书馆各捐赠一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以充实图书馆馆藏,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活动还依托国家图书馆“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遴选各类主题阅读资源,在察布查尔锡伯县图书馆举办了精品资源展,为各乡镇文化中心配发了数字阅读海报。现场还设置了《永乐大典》全景典籍VR体验,读者戴上VR设备就能感受“穿越时空”的全景环绕沉浸式体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国家图书馆将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继续开展与新疆地区各级图书馆的合作,加大面向新疆地区基层图书馆的支援力度,输送更加丰富便利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