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组织参加2021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09:08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8-30

  8月17日至19日,国际图联组织召开首次线上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第86届国际图联大会),会议主题为“让我们携手共创未来”,下设“图书馆创新”“图书馆包容”“图书馆可持续发展”“图书馆启发思考”“图书馆赋能”等五个分主题。


  中国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副馆长、党委副书记陈樱,副馆长霍瑞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与各国参会代表就知识管理与服务、亚大地区图书馆交流与合作、图书馆可持续发展、图书馆宣传和推广、文献编目、文献保存和保护,以及文献提供和资源共享等议题进行交流。

  大会期间和会期前后,国际图联还通过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各下设机构工作会议和公开会、展览会等。

  国际图联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专业性国际组织,会员超过1500个,涵盖了15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图联每年在其成员国举行一次大会。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国际图联大会取消,2021年度国际图联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

  近年来,中国国家图书馆组织人员定期参加国际图联大会,对于增进图书馆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图书馆界深入参与国际图书馆事务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