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7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2-05-05

  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国家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

  长期以来,国家图书馆作为我国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始终秉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依托国家典籍博物馆、文津讲坛、国图公开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与平台,以举办主题展览、法制讲座、信息素养培训、科普宣传等方式,大力弘扬与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国家图书馆将“提升专业知识服务水平,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强国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方向,面向中央国家机关、重点科研教育生产单位、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及社会公众开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类型的知识产权信息检索、查新、分析、证明服务,并通过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协作网,推广公共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经验,促进图书馆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国家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国家图书馆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国家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耕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与公共图书馆界共同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底层支撑,培养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图书馆的使命:保护知识产权 引领知识共享”主题展览,并就公共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