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线上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9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2-07-04
  6月28日,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轮值主席馆,中国国家图书馆邀请各成员馆馆长举行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线上研讨会,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巴西国家图书馆馆长路易斯·卡洛斯·拉米罗、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帕维尔·卢什尼科夫、印度国家图书馆馆长阿杰·普拉塔普·辛格、南非国家图书馆馆长兼首席执行官凯比·马度莫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主持会议。
  熊远明以“从数字图书馆到智慧图书馆——以国家图书馆为例”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背景、必要性,中国图书馆界建设“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的主要目标、总体架构,以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其他参会成员分别介绍了本馆情况、数字化藏品、数字化及人工智能应用等情况。
  中国图书馆学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委员也受邀参与会议并听取报告。
  本次线上研讨会共同分享了近年来联盟成员在各国图书馆领域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提升了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