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2023年选题策划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09:32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2-13
  2月7日,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2023年选题策划会在国家图书馆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副部长杨恒,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罗京辉,哲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吴尚民,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主持。
  会议听取了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2022年工作汇报,审阅了2023年讲座选题策划草案。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选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对举办讲座20周年纪念活动、有序恢复线下讲座等事宜做出具体安排。
  熊远明表示,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已持续举办20年,辐射范围广、影响深远,已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示范学习品牌,这离不开三家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后续讲座工作更好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自2002年1月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280余场,一直秉持“以史资政、以文养心”宗旨,坚持“精心选题、精心选人、精心服务”原则,在满足领导干部业余学习需求、促进学习型政党建设方面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新风尚,多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