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孔子》在张家港保利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4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17-09-01

    8月2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孔子》在江苏张家港保利剧院上演。

  舞剧《孔子》由“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构成,剧情从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修改《诗经》,撰写《春秋》,制礼作乐等情节,展示了在艺术上提出“尽善尽美”最高理想的孔子一生。

  舞剧《孔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创排的重点剧目之一,自首演以来不断打磨,日臻完善,广受好评,迄今已在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澳门、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百余场。此次在张家港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执羽》《启程》《熏香》《采薇》《玉人》《幽兰操》等几段精彩的独舞、群舞都引发了观众自发的阵阵掌声。舞剧尾声响起“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朝闻道夕死可矣”等论语经典名句时,结合现场舞美灯光效果,令观众肃然起敬,热泪盈眶,掌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把掌声欢呼声献给舞剧《孔子》的演员和主创人员,有观众表示,“这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舞剧盛宴!”(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