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舞剧《彩虹之路》亮相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21-07-12 10:55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7-12

  7月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联袂创作的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精彩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唱响了丝绸之路千年文明的动人交响,展现了甘肃丝绸之路题材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

  舞剧《彩虹之路》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作为各地展(巡)演剧目进行演出。该剧也是唯一一部以丝绸之路为题材的入选剧目。全剧分为《诺》《行》《困》《蓄》《和》《归》六幕,讲述了西汉时期汉王朝为互通有无、善交邻邦、共荣发展,开辟古今丝绸之路的故事,吟诵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的大美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