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
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22-04-22 11:19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4-22
  4月18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航空工业集团联合创作出品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为近千名观众演绎讴歌航空事业、礼赞航空报国精神、唱响民族复兴的宏伟乐章。这是国家级艺术院团首次以交响合唱的艺术形式礼赞“惊天动地事”,是国内优秀一线艺术家和企业科研生产一线人员首次联袂讴歌“隐姓埋名人”,也是阔步新时代航空强国新征程大型主题艺术作品首次在国家大剧院展演展示,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国之重器璀璨艺术殿堂、战鹰翱翔唱响强国新乐章的激情澎湃。
  2021年,中国歌剧舞剧院与航空工业集团汇集国内优秀的艺术家跨界融合编创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并于2021年4月1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成功首演,后又在沈阳、北京、珠海等地巡演,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0周年。
  演出结束后,观众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是从历史和时代的角度立体展现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看完非常震撼与感动;真正看到了中国航空人的精气神,感受到了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精神以及“国之大者”的情怀,深刻理解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意义;这种忠诚奉献、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攀高峰的航空报国精神,请党和人民放心、胸怀国之大者、观照人类和平发展命运的博大胸怀,就是《蓝天礼赞》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