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新华网联合推出首款舞台表演艺术类数字藏品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0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7-20

  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新华网联合推出了首款舞台表演艺术类数字藏品——“《舞上春》特别版”系列数字藏品。该数字藏品将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舞剧《昭君出塞》《孔子》《李白》等剧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与主要演员极富个人特色的写真形象进行有机拼贴,把舞蹈这一兼具时间属性与空间属性的舞台表演艺术以数字化手段进行重新铸造,通过个性化数字内容呈现,打造兼具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的数字藏品,是舞蹈艺术数字化传播的全新尝试。此次藏品的发售,让数字藏品成为中国古典舞艺术分享的延伸和文化传播的新路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科技力量,向更广阔的观众群体进行传播,使文化的传承与时代的进步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