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河北廊坊
发布时间:2022-08-17 14: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17
  近日,文化进万家——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河北廊坊“公益舞蹈艺术·大师课”“公益舞蹈艺术·舞蹈工坊”活动在河北省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部署,积极助力河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扶持廊坊市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培训工作,提升当地文艺工作业务骨干艺术能力,同时也为廊坊市民带去高水准的艺术公益课,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公益舞蹈艺术·大师课”活动中,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青年舞者为到场观众介绍了舞剧《孔子》创作以来全国巡演情况,展示了“以舞问孔”环节,并进行现场教学。“公益舞蹈艺术·舞蹈工坊”活动中,中国(汉唐)古典舞艺术工作者对舞剧《孔子》“采薇”舞段进行现场教学,围绕肢体、心理、神态进行专业指导,加深了大家对舞剧《孔子》的体会。
  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精神,大力推动河北等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河北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果惠及人民。廊坊市组织开展系列形式丰富的文化艺术惠民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