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斩获
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7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2-09-19

  9月13日、14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在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成功上演,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凭借该剧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是中国第一部喜歌剧,首演于1952年。2016年,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歌剧舞剧院重排该剧,致敬经典、致敬时代,对经典作品给予当代表达,为这部绵延七十载的艺术作品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与鲜活生命力。重排版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戏剧结构更加紧凑流畅,符合当今观众的审美习惯;音乐方面,采用民族管弦乐团伴奏,特别加入了梆子腔的主奏乐器板胡、三弦、梆子等,原汁原味地体现山西戏曲的韵味;在舞台呈现上,保持了作品原有的特色及风格,加入了现代理念和青春气息,更加契合当代的审美和特质。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